今天是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

发布者:2006015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1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促进青年文明素养提高,我院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系列志愿活动。

 3月1日,初教院面向全院学生在百师壁前举办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留言展板主题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同学们反响十分热烈。活动当日,同学们在百师壁前纷纷写下自己预设在雷锋月的暖心做法,然后井然有序地将承载着满满真情的便利贴贴上留言板。展板上贴满了同学们温暖的心声。有人期许“我要成为别人的一束光,在他们深陷黑暗的时候拉他们一把”;有人承诺“等我有能力后,我要资助贫困的山区儿童,让他们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有人实践“在日常生活中参与了各项志愿活动,经常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五彩斑斓的便签迎风飞舞,像跳着欢乐的舞步,纸片之间摩擦,发出“簌簌”的声音,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寄愿以另一种方式活了起来,无声变得有声,似乎预示着这些计划在未来的实现。

    3月3日,初教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进行了公共教室区域卫生打扫活动。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服从调遣,合理分工,积极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展现了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需要对身边的各种小事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志愿者服务成为我们的一种日常习惯、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进一步推动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学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XML 地图